動植物毛料介紹

2017-12-02

Pig-Bristles-news.jpg

豬鬃、豬毛-Pig Bristles

 

豬鬃毛是極具彈性的一種天然毛料,其末梢細且自然開岔,表面粗糙易帶水分。常被製造成於用於塗抹的工具,如豬毛油漆刷烤肉刷。或是利用其彈性製造成梳子、掃把;具有耐酸鹼、耐磨損的性質外,也可以拿來當作抗靜電毛刷所使用的毛料。

 

wool-paint-brush-news.jpg

 

羊毛-Wool

 

羊毛是所有天然毛料中,最細最柔軟的動物毛料。未經本公司處理過的羊毛不易直順,且帶有濃濃羊騷味的。處理過後的羊毛柔軟且平順,不會刮傷表面。若將羊毛製成塗抹用的油漆刷,利用其細緻柔軟的特性,在油漆牆面時,幾乎不會產生刷痕,深受油漆刷師傅的喜愛。另外,也常被用於製造成化妝刷。

Horse-Mane-brush-news.jpg 

 

馬毛-Horse Mane

 

馬毛較一般天然毛料粗且硬,是最富有彈性的天然毛料。耐磨損,不耐酸鹼。表面粗糙易帶水氣,帶有抗靜電的效果。馬毛所製成的毛刷成品多應用於磨光、清潔、除塵等毛刷產品。如製圖刷、抗靜電毛刷。

 

 

白棕-Agave

白棕是用龍舌蘭莖葉進行乾燥加工而成的毛料,其抗酸鹼性良,毛表面非常粗糙,肉眼可見其纖維;刷毛吸水性良好。耐熱至攝氏140度。常被製成封蠟刷用於高溫封蠟的塗抹作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