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瓶管刷是如何被製造的呢?

2017-12-02

瓶刷的製造方式

  瓶刷的總類繁多,依照清洗物的目標不同,會適時地更換毛料材質。像是常見的奶瓶刷,是用海綿及PP毛,如此一來可以產生大量的泡沫,利用海綿的”抹”及PP刷毛的”刷”來清潔內壁。而清潔保溫瓶專用的瓶刷,為了防止刮壞保溫瓶內壁的塗層,通常只用海綿材質的瓶刷。工業上使用的工業毛刷,為了清潔除鏽金屬管的內壁,常常會選用銅瓶刷或鋼瓶刷來達到清潔的效果。在軍事上,更能看見槍膛刷被使用於清潔槍管。瓶管刷在日常生活裡,可以說是無處不在。

 

twisted-brush.jpg

那麼瓶刷到底是如何製作的呢?

 

  首先,先將兩條金屬線(材質依需求決定)做拉直處理,兩條線間放置毛料,利用鐵線微微夾緊,以扭轉的方式將毛料固定於鐵線間,呈螺旋狀圓柱狀,最後再做修剪毛料的動作,使得瓶刷毛料能有整齊劃一的圓。也因為瓶刷長且刷毛無死角的特殊形狀,常被用來清潔管或瓶的內壁。

 

semi-twisted-brush.jpg

未修毛的半成品

瓶刷末端的加工

  為了讓瓶管的底部,也能有效的被瓶刷清潔。瓶刷工廠常在瓶刷的末端做一些加工,以達到清潔的效果。如折花、綁尾、點珠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