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管刷使用的扭緊線分類

2017-12-02

  在瓶刷的製造一文裡有提到,瓶管刷是由數條金屬線,中間放置毛料,扭轉夾緊毛料而成。而這些身負重任的金屬線,究竟是甚麼成分?該如何選擇適當的材質來使用呢?

  • steelwire.jpg
  • 鐵線

     鐵線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。鐵線容易因表面潮濕而失去光澤,常被用來製造五金相關類的瓶刷產品。這些產品大多是注重在其清潔能力及耐用度,表面的樣貌細節較不是使用者在意的重點。清潔槍管用的槍膛刷,就是用較粗的鐵線扭轉而成,堅固而耐用。

  • 包皮鐵線

     包皮鐵線的價格稍稍貴於鐵線。其生產方式是在鐵絲抽絲的過程中,包覆一層PVC包覆材。這樣一來,鐵線無法與空氣接觸,便不會產生鏽蝕,使用起來也更加方便順手。這樣的材質,常被管刷工廠拿來製造成一般家用清潔奶瓶刷,只要不是在高溫下使用,是不會有安全疑慮的。

 wire-with-pvc-cover.jpg

用包皮鐵線做成的雙色瓶刷

  • 不鏽鋼線

     不銹鋼線的價格較高,表面有光澤。與包皮鐵線不同的是,不銹鋼線在高溫下也能安全地被使用。因其有不會生鏽的特性,常被用來製造醫療、食品及高科技相關設備上。如吸管刷牙間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