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瓶管刷的末端加工

2017-12-02

  在管刷製造生產過程中,毛刷半成品的末端會有鐵絲切口,若毛刷公司直接出貨,拿來清洗工作物,有可能因截斷處過於尖略,而造成工作物刮損或是刮傷使用者.為了避免上述的情形,毛刷工廠會使用下述幾種方式在刷子末端處加工,以避免刮傷工作物。

 

glue-tip-tube-brush.jpg

點珠

在瓶管刷製造完成後,在截斷處點上圓珠製成點珠管刷,常見於梳子末端圓珠處理的方式。

 

rosebud-tip-twisted-brush.jpg

折花

折花瓶刷的方式,在刷子末端留下多餘鐵絲,以鐵絲處為折抝圓心,將毛刷末端抝成一個圓形,鐵絲末端埋在圓心深處,故不會對工作物造成損傷。折花處理過的瓶管刷,其末端形成一個圓面,更能清除底部為平面的工作物。比起倒折的方式,折花花扭管刷的底部的毛量豐厚,因此在清潔工作物底部時,效果比倒來得好;常被用來清洗袋狀或是瓶罐的底部,如奶瓶刷。

 

single-wire-tube-brush.jpg

圓頭

圓頭瓶管刷的製造方式與其他產品不同;一般瓶管刷是使用兩股鐵絲進行製作纏繞,而圓頭瓶管刷產品則用單條鐵絲對折進行加工。將鐵絲折半,接著放入刷毛,進行扭絞。也因為如此,毛刷末端並不會有尖銳的切口,取而代之的是被折彎的鐵線,故不需再經過其他處理了。常見於小尺寸的瓶管刷,如LCD腔道刷、吸管刷等。

 

single-twisted-back.jpg

倒折

將管刷末端的鐵絲,取大約1公分左右排毛長度倒折,使原本尖銳的鐵絲埋入毛區中,常見於奶瓶刷與吸管刷類的毛刷。

 

tied-tuft-tip-twisted-brush.JPG

綁尾

綁尾管刷的目的是為了加強底部的清潔效果。除此之外,此種加工方式不會增加整體毛刷的外俓,而導致無法深入管內清潔,造成無法清潔的窘境.而綁尾瓶管刷的加工方式則是,將瓶管刷的末端再進行加工,將排毛區域尾部的毛用鐵絲綁成一捆,以達到方便洗淨試管底部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