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擇適合的油漆刷?

2017-12-02

油漆刷如何選擇?

 

先排除油漆師傅個人的習慣、工法不談。要選擇油漆刷必須依據您要刷的漆的種類,以及目標是甚麼?舉例來說,如果您是要做防水,防水漆著重在於均勻且厚地塗在目標物上,較不用著墨於漆表面的平坦度,所以我會建議你用較經濟實惠的101油漆刷,在配上油漆滾桶刷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如果您的業主非常在意油漆的平坦度,那我推薦你可以試試羊毛油漆刷,用柔軟的羊毛不易對牆面形成刷痕。

Paint-brush-news1.jpg

 

以下提供一些油漆刷的特性,讓各位在選購時可以有一些方向來參考

 

1.含漆量

   

  在同樣的混毛配方下,一般而言,毛越長含漆量越多。含漆量的多寡引響到工程進度的快慢。用含漆量低的油漆刷,工作其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沾漆及補漆上,相同的動作不斷重複,容易造成肩膀痠痛,且工作進度緩慢。204油漆刷是含漆高又經濟實惠的選擇。

2.刷毛彈性

 

  好的油漆刷是富有彈性的。富有彈性的油漆刷,像是毛筆一樣。在粉刷的過程中,你可以對油漆刷施加壓力,來控制油漆刷的出漆量。讓油漆出現在該出現的位置上,你就能越快達成你想要的樣子。

elastic-paint-brush.jpg

 

3.刷毛毛鋒平整度

 

  油漆刷與牆面短兵相接的第一戰場。刷過的牆面有沒有油漆刷的刷痕,就看這一部分的表現。毛鋒細且面平整的油漆刷,不容易在牆面上留下刷痕,這也是為什麼油漆刷工廠都會選用毛鋒較尖的毛料來製作的原因。

atapered-filament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