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片刷是如何製作的呢?

2017-12-02

鐵片刷

  鐵片刷有許多不同的名字,有人稱作條刷、板刷,也有人稱它是毛刷條。鐵片刷與其他類型的毛刷比起來有許多相似之處。與瓶刷相同的部分在於兩者都是用金屬材質物體,夾緊固定毛料,但由於瓶刷是用鐵絲扭轉成的毛刷,所以呈現螺旋狀。而鐵片刷是由鐵片夾緊而成直條狀毛刷。兩者毛刷用的是一樣的構想,但卻產生截然不同的面貌。而與入毛刷相同的是,兩者皆有緊密的毛刷面。鐵片刷較適合用來"掃"與"撥",而入毛刷除了掃與撥之外,也可用來塗抹工作物。如此特別的性質,讓鐵片刷被用在許多需要長度以及緻密毛面的工作場合。

 

strip-brushs.jpg

鐵片刷是如何被生產的呢?

 

  鐵片刷是一種緻密無間隙的條狀毛刷,其製造原理是將一帶狀鐵片凹成”凹”型,將毛平放於鐵片間,毛的上端再用鐵線固定後,兩側施加強大壓力,使被凹成”凹”型的鐵片夾緊,固定成形。

 

strip-brush-sectional- view.jpg

  鐵片刷利用其用鐵片夾緊而成的特性,可以被塑造成任何形式,常見的鐵片刷有直條型、碗型、外環型、內環型、外環彈簧型及內環彈簧型。鐵片刷常被用於工業機台上,作為清潔產品的用途,或是被用來做成隔離粉塵用的工具。另外,只要更換抗靜電或是導電的毛料,就能成為抗靜電刷和靜電消除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