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毛工廠是如何將毛固定在洞內的呢?

2018-03-09

如何將毛植入洞內?

 

植毛刷是日常中最容易見到的毛刷產品,如、馬桶刷、鋼刷、印章刷、製圖刷、牙刷等。那麼究竟是如何將毛牢牢的植入孔洞內的呢?

tufting-brush-news1.jpg

 

專業的毛刷廠在為客人代工植毛時,會依據孔徑的大小及植入物的材質,決定用什麼樣的方式將毛植入洞內。其方式可分為扁線植毛及圓線植毛兩種。一般來說,小孔徑毛刷用扁線而大口徑用圓線,兩種方式的差異在於其固定方式。

tufting-brush-news2.jpg

  

圓線植毛適合孔洞較大的植毛刷。首先,先將圓線彎折到適合孔洞大小的尺寸的"U"型後,在中間放入適當的毛料釘入孔洞底部來做固定。如此一來,毛刷束就像生根了的大樹,被牢牢地釘入毛刷孔洞內,來達到植毛的效果。洗車刷是市面上常見使用圓線植毛的產品。

 

wire-for-tuftting-brush.jpg

  而小孔徑的毛刷,因其孔洞過小。而圓線具有一定的外徑寬度,無法彎折成如此狹小的尺寸釘入洞內將毛料固定。因此,我們就要利用扁線較薄的特性,來將毛料植入洞內。扁線植毛的方式是將扁鐵片,切入孔洞的兩側同時將毛擠入洞內。利用洞旁兩側的肉床固定扁鐵片,以達到將毛料固定在孔內的效果。銅刷是市面上常見的扁線植毛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