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金屬毛料介紹

2017-12-02

金屬毛料有著延性及展性,是工業毛刷最常用的毛料之一,以下就為各位簡單介紹幾種金屬毛料的特性。

brsaa-wire.jpg

銅絲毛料Copper Wire

  

銅絲刷毛的硬度較別的金屬軟,恢復性稍差。由於,不容易傷到其它金屬的表面,常被製成銅刷,用來清潔金屬零件的表面髒污。在軍事上,用來清潔槍管的槍膛刷,就是用銅絲製造的,清潔高溫下所產生的碳化物,而不傷害到槍管。或是被製成烤肉刷銅刷,去除烤肉鐵網上的焦炭,讓鐵網可以重複使用。在植毛加工時,銅絲也比其他類型的毛料更容易被植入洞內。

 steel-wire.jpg

碳鋼絲毛料Carbon Steel Wire

 

碳鋼絲刷毛為金屬刷毛中,硬度較高、彈力較好的刷毛。可被用於支撐添充物如泡棉,或是被製成鋼刷,來處理大量面積的鏽蝕,其強力的刷毛,可以有效的去髒汙。在航海業上,鋼刷被廣泛地利用。船身長期被海風侵蝕,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使用鋼刷進行除鏽。若將鋼絲置於潮濕的環境,有可能容易生鏽。

不鏽鋼絲毛料Stainless Steel Wire

 

不鏽鋼絲刷毛的彈力、硬度介於碳鋼絲與銅絲之間,其特點是在不會生鏽的同時,還保有一定的彈性跟硬度。其價格較銅絲及鋼絲貴,不常在一般的五金商店看到。不鏽鋼製成的刷子沒有生鏽的疑慮,常被製成醫療、食品相關的清潔用品。